当前位置:

光明区开展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0 18: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少冰)近日,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在线上开展光明区2022年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市教科院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何嘉仪老师应邀作《基于核心素养培育的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思考》讲座。

何嘉仪老师针对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师的困惑给出了精准的改进建议,引领大家重温重要的政策、文件精神,分享了丰富、高品质的教学案例,使得老师们对基于核心素养下该如何上好一节道德与法治课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何嘉仪老师表示,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与思政课的发展,道德与法治学科的课堂教学样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课堂教学中存在一些需要重视的问题,因此,老师们需要认真研究学科特点,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尽快地促进课堂的变革,真正落实以素养为导向,激发学生的喜爱、触动学生心灵、引发学生深度思考,让道德与法治课堂变得有情、有趣、有味、有魂。

在教学设计方面,何嘉仪老师建议老师们更新教学观念,丰富教学策略,加深学科实践。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的理解,也为老师们的教学实践、推进光明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