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一讨论组(光明)热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1 11:18

光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一讨论组(光明)讨论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文 卢正辉 李立治/图)1月10日下午,第一讨论组(光明)的区政协委员们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和行业工作,对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副主席刘晓鹏参加分组讨论。

为光明科学城建设

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刘晓鹏表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一届区政协工作作了重点回顾,也总结了经验、提出了建议。一届区政协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和努力。同时,很多重要内容也得到了区委的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区长和区委常委们经常对我们的社情民意作出批示,转给各个单位去落实。区委区政府,包括区人大,对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是非常重视的。希望在座的政协委员,代表各个界别的精英人士,充分利用政协这个平台,发挥自己所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好“学习型政协、责任型委员、凝聚共识的委员”。

“报告客观全面、简洁精练、振奋人心,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总结了一届区政协工作成绩和经验,对二届区政协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擘画了蓝图。报告从党建工作、区中心工作、政协平台制度建设、委员履职以及政协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很好的总结。未来,我们也要继续传承政协民主精神,对照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完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继续优化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的建设,努力把社会各界群众紧密团结起来,凝聚共识,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继续深入,为建设好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区政协委员麦雄光说。

高质量高标准履职

展示新担当新形象

区政协委员刘琳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一是要和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调研视察活动,通过调研走访、参加“委员走光明”、加入委员宣讲团等各项履职活动,主动学习优秀经验,了解光明新变化,深度参与光明科学城建设,为建言献策积累经验。二是要深入基层,到群众中传达区委区政府先进政策、重要部署。重视“爱国家、爱深圳、爱光明”的区情教育及光明品牌宣传,把光明形象宣传到千家万户,引导广大群众真正了解光明、融入光明,由心而发爱上光明,自觉做光明的宣传大使。接下来,我将继续从自身专业视角出发,围绕提高全区精细化宣传、深度挖掘利用光明区丰富的宣传资源方面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符合光明实际的提案,让光明区产业发展红利惠及更多百姓,为推动光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发挥自身光和热。

区政协委员胡任重表示,报告全文14页,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展望新一届区政协工作建议概括性强、目标宏远。区政协领导经常强调委员强、政协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如何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督促,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委员,首先得紧紧依靠区政协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树标兵、搭平台、给支持、给目标,大家齐心协力,凝集共识。在微信群多宣传区政协各项政协民主协商活动、多报道。多树典型以点带面,充分展示新担当、新面貌、新形象。

区政协委员高伟波表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充分展现了区政协新担当、新作为、新作风。第一是坚定信心求突破。这四年,区政协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委员们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促进光明各项事业发展。第二是实事求是谋发展。以教育事业为例,光明基础教育的优质建设与均衡发展有了巨大改变,离不开区政协的高位协调、积极推动。作为政协委员,今后要在区政协的带领下,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地履好职、办好事。在各个领域上发挥专业力量,把光明区建设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