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讨论组(新湖)热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1 11:18

光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三讨论组(新湖)讨论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文 李立治 卢正辉/图)“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措施实,是一篇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1月10日下午,光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三讨论组(新湖)的政协委员们对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赞扬,并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热议,“科学”与“人才”成为讨论中的高频词。光明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席卫忠参加分组讨论。

关注社会民生

为光明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席卫忠表示,报告对2018年以来一届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对二届区政协整体工作思路和方向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为开展协商履职工作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区政协委员张清凌表示,报告非常全面,而且始终围绕怎么把光明区建设成世界一流科学城及深圳北部中心这个核心任务,总结了经验,也谈到了不足,为以后政协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政协队伍的新兵,我将按照报告指出的方向,为光明区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委员王国华表示,党媒在内容上有绝对的权威性,是各级领导关注的新闻来源之一,无论是“深圳光明”公众号还是《宝安日报·光明新闻》这份报纸。重视媒体、善用媒体,通过媒体推动工作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宣传非常重要,酒香也怕巷子深。”区政协委员李田表示,近年来光明区发展非常快,需要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在短时间内能够认识光明、了解光明,加入光明建设,因此宣传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区政协委员熊飞表示,作为一名基础教育人,在履行好自己职责的同时,更要关注民生,尤其是要结合自己的职业和专业,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提高服务配套能力

抢占新型科研机构发展先机

“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非常务实,用事实和数据来告诉我们政协工作的重要性。我将积极建言献策,多提议案,共同把光明科学城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全国甚至是全球前列的科学中心。”区政协委员罗巍认为,深圳布局了众多的大科学基础装置,光明区要重点思考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些大科学装置,结合深圳敢想敢干敢拼的高度市场化的精神,走出一条科研与产业共同发展、共同建设的新路。

区政协委员谭炜表示,光明科学城在人才政策和服务方面做了很多尝试和探索。专门针对青年科技人才的专项培育行动就是光明科学城的特色之一。将结合自己人才服务的工作深入调研,联系人才、服务人才,制定更多适合光明区人才发展的政策。

区政协委员党开颖表示,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一直在思考如何将民政工作和科学城建设结合起来。她认为,要吸引科学家人才到光明来,就要有好的养老和托幼服务,为科学家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区政协委员刘博勋表示,光明区正在大开发大建设的黄金期,需要更多的青年才俊参与建设,希望区政协能够为光明聚集青年人才多开展一些活动。

区政协委员宋婧表示,当前新湖街道产业结构正在进行一场变革,许多的科研巨头、研发企业纷纷投资新湖,如何解决厂房不足的困境,提高服务配套能力,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新湖抢占新型科研机构发展先机,这些是新湖街道及相关部门迫切需要推动解决的问题。

“只有集体智慧的碰撞,我们才能写出好的集体提案。”区政协委员张绍荣表示,希望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大家在一起交流、一起碰撞,就能形成高质量的集体智慧,为光明科学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区政协委员们还围绕教育、医疗等展开深入讨论,为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