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第六讨论组(马田)热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1 11:23

光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六讨论组(马田)讨论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文 卢正辉 李立治/图)“报告全面总结了区政协过去四年的工作成绩,体现了新担当,展现了新作为。”“这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指明了履职的方向。”“这几年光明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未来会迎来更高质量的发展。”1月10日,第六讨论组(马田)的政协委员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和行业工作,对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副主席毛咏梅参加分组讨论。

打造“明星委员”品牌

做好资源整合和共享

毛咏梅表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将政协的工作放到全区的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站位高远,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举措务实,为接下来的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令人振奋。她建议,政协委员要在各自的领域深耕细作,持续关注某个话题,不断延伸和拓展,多出几个“明星委员”。要通过“赛马机制”,把各领域的真知灼见转化为优质提案,推动提案落地落实。要肝胆相照,互相帮助,做好资源整合和共享,为光明区、马田街道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政协委员陈日周表示,马田街道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和连片产业用地整备,“大围合、小分格”模式引起广泛关注,薯田埔地铁站附近片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他建议,区政协委员可以作为招商大使、宣传大使,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高端人才来到光明、来到马田。

“光明科学城城市IP的打造,对提升光明区形象非常重要。”区政协委员邓红丽表示,她将努力围绕打造科学城宣传联盟撰写提案,努力提升光明科学城的城市形象。

坚持高质量高颜值理念

提升科学城国际化水平

“高质量、高颜值是未来光明区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最好的品牌。”区政协委员黎智表示,光明区在城市配套、医院、学校、道路、公园等方面的建设,都要坚持“高质量高颜值”理念,打造一系列城市精品。

区政协委员黄炳洪认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对光明的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要聚焦群众关切,深入走访调研,推动光明区营商环境、民生基础不断优化提升。同时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加强政协委员之间的交流。

区政协委员任子文表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大力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强香港和光明的交流学习。

区政协委员张国辉呼吁高度关注城中村的生命通道畅通问题,通过多部门联合管理,确保人口密集的城中村生命通道时刻畅通,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擦亮现代时尚产业招牌

推动医药行业集群发展

区政协委员沙琳凯表示,将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等三个方面建议,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丰富学识,增长才干,在自身岗位和所在界别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几年来,时间谷片区的发展日新月异,令人振奋。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关注和解决。”区政协委员赵年真表示,目前区里正在改造提升尖岗山公园,随着市民游客越来越多,周边车位越来越紧张,需要提前谋划解决。

区政协委员费勤勇表示,现代时尚产业是马田的一个响亮招牌,他将努力为行业、政府、企业家搭建桥梁,做好服务,建言献策,不断擦亮这个品牌。

区政协委员刘萌萌建议,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企业集群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好光明科学城的医疗成果转化。

“希望各个企业能够为学生多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区政协委员韦丽云表示,他将努力推动教师深入企业做家庭教育方面的讲座交流,为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