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第五讨论组(玉塘)热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1 11:23

光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五讨论组(玉塘)讨论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李烨 曾倩欣/文 记者 卢正辉 李立治 通讯员 甘永康/图)“光明欣欣向荣,未来可期”“希望光明区建立全方位‘链式’服务体系,打造产业链生态系统,加快‘四链’融合”……1月10日下午,第五讨论组(玉塘)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热议,为更好履职尽责、建设光明科学城等建言献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张清明参加分组讨论。

畅所欲言 提高履职能力

张清明表示,区政协委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家平时要注重联谊,加强团结,加强了解,也加强合作。尤其是企业家之间的经济合作,也可能会通过联谊得到加强、加深,这将对光明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也希望大家敢于发声,畅所欲言,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为光明区,尤其是玉塘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建议大家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精心思考,想光明老百姓之所想,提高提案水平。”区政协委员宋成君建议。区政协委员张捷表示,希望政协委员们每两个月能在区和街道的委员之家与有关部门交流,特别是围绕提案进行沟通,精准靶向发力。区政协委员代先萍表示,希望与政协委员们加强沟通联系,一起提高履职能力。

区政协委员赵信松表示,政协委员要多下去调研,才能了解玉塘街道,了解光明区未来发展,提的建议才能有理有据。区政协委员黄少游也建议,多组织一些活动,多出去走一走,比如去街道调研、跟其他区政协交流等,提高政协委员们的履职能力。

“光明区紧邻东莞市,建议区政协加强与东莞方面的沟通联系,就交通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进行调研和交流,助力光明科学城建设。”区政协委员汪琼说。区政协委员孙莎表示,区政协发挥专门委员会优势,比如说成立有光明特色的科学城专门委员会,团结政协委员里面的深圳湾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平台的党外人士,建设智库、开展调研。

区政协委员令云芳建议,政协委员们继续为玉塘街道发展发声出力,推动玉律温泉的开发建设、模具基地的转型升级。

建言献策 共建科学之城

区政协委员王泽坚说,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要以人为本,希望光明区加大无障碍城市建设力度,从区级层面加以统筹推进,力争走在前列。区政协委员朱国阳也建议,加快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加强文化、体育工作,打造光明本土文化品牌。

“光明这几年变化非常大,希望进一步增强软实力,吸引更多人才落户,成就光明未来,支撑光明科学城建设。”区政协委员何国强说。区政协委员龚伟斌表示,“筑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希望进一步完善引才聚才机制。

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需要集聚顶尖人才。“光明区欣欣向荣,未来可期。”区政协委员麦健文表示,随着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光明跟香港的沟通联系更加紧密,将充分利用香港深圳光明同乡会资源,多挖掘一些香港人才来光明。

区政协委员黄佛宝建议,坚持创新驱动,建立全方位“链式”服务体系,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产业链生态系统,加快“四链”融合。区政协委员黄南榕表示,希望政府加大惠企力度,积极减免相关费用等,进一步增强企业信心。

区政协委员胡继志表示,最近一直在关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将更加深入全面调研,充分借鉴其他城市做得好的一些方案,把空间利用好、谋划好,真正实现儿童友好。区政协委员张再军说,科学城需要有相关的配套设施,作为市属国企的一员,希望贡献一些力量。

区政协委员刘琦表示,自己2018年9月回国,参与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工作,希望以后为光明作更多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