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2 13:09

参会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文 卢正辉 李立治/图)1月11日,公明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务实创新、令人振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列席会议。

打造一批高品质配套设施

反映热点问题凝聚群众力量

吴志伟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区委区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报告内容很实,项目任务很清晰。报告在民生方面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加快打造高品质的生活之区。未来光明区会引进一批顶级院士科学家、高端研究人员,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城市配套方面会有比较高的需求。光明区在打造配套设施方面要围绕科学城建设来开展相关工作,既要做好基础保障,也要打造一批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助力光明科学城建设。

“听完区政府工作报告,一系列的数据让我对光明这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区人大代表黄友元说,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践行高质量高颜值的发展理念,光明区无论是从经济还是城区面貌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光明推窗见绿,公园遍布全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以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履行好代表职责。”区人大代表赵鑫表示,将着力当好人民群众、人大代表、人大机关的“服务员”,充分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凝聚群众力量。

奋力拼搏真抓实干

推动光明走上发展快车道

区人大代表管强表示,作为民间博物馆的负责人,惜物博物馆将积极响应,发挥博物馆自身优势,整合馆藏文物资源,推出一系列主题展览和社会教育活动。积极开展“馆校”共建工作,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展览送到校园和社区,确实履行博物馆社会教育的职责,努力为光明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出一份力。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中有一项是光明区民间博物馆,建议光明加快出台非国有博物馆的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博物馆落户光明,助力民间博物馆更好发展。

区人大代表黄晓瑜围绕文化传承,结合公明特点谈了自己的想法。她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文化工作方面涉及许多公明元素。公明辖区的东宝中学旧址、红木小镇、公明老街等在山水连城、文化传承等方面是息息相关的。公明街道结合区党代会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做了规划和谋划,结合公明所处的发展阶段,将奋力打造“科产协同示范区、中央水岸活力带、承古扬新公明城”,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回望四年的点点滴滴让我深受感动,深切体会到光明创业者的激情与梦想。”区政协委员庞春雷表示,光明区政府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取得了不凡的成就,推动光明走上发展快车道。光明在科学城建设、茅洲河生态治理、教育医疗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市民是能切实感受到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