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光明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2 13:10

参会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文 卢正辉 李立治/图)1月11日下午,光明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谢晓东参加分团审议。

统筹兼顾重点发展和区域均衡发展

区人大代表陈海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光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及丰硕成果,经济社会日新月异、飞速发展。如光明中心区“三横两纵”路网建设中的光明大街提升项目,既优化了道路功能,又提升了光明大街区域整体形象和未来发展潜力,实现了光明大街“蝶变”。报告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清晰提出了切实可行、内容具体、主题鲜明的奋斗目标,振奋人心,对于加速打造光明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意义重大。作为一名社区基层人大代表,将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区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着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全力推进社区服务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号召大家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为实现发展蓝图全面发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各企业、各领域做大做强做优,蒸蒸日上、百花齐放,让辖区群众、企业家、科学家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全面。

区人大代表刘全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体现了四个精:一是精心总结,二是精准布局精准发力,三是精细,四是精诚。重点谋篇布局已经规划好,但是在光明区发展历史不是很长、要发展事项特别多的前提下,如何把重点发展和区域均衡发展兼顾,这是一项重要课题。有些区域由于功能需要发展得比较完善,但是有些区域连最基本的配套设施都还没有落实,光明区在整体发展过程中要充分考虑。

培育科技农业 加快道路建设

区人大代表胡泽宇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培育科技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科技创新。看到这个我非常激动,我是做农业的,觉得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事情。光明区有11万亩国有农业用地,其中基本农田占13.9%。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光明作为科学城,我们的农业科技含量不高,这项工作是需要大力推动的。”

区政协委员胡任重表示,“认真阅读区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累计土地整备3847公顷,全市连续4年第一;重大目建设超千亿元,建筑业爆发式增长50倍,居全市第一。连续三年上榜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区前十强;新扩建中小学27所,新增办学位37890个。希望光明区加大城市道路与停车场建设力度,缓解群众出行难与停车难等问题。”

区政协委员王焱表示,由于交通和地理位置受限,部分地区缺少推进科学城建设的参与感,比如交通状况不佳的白花社区。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枢纽型交通强区,构建30分钟交通圈,希望可以通过加快道路建设,打通去往白花、迳口等地的交通要道,增强社区居民融入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