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3 12: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1月12日上午,光明区政协副主席毛咏梅主持召开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会上,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们一起学习了提案审查工作有关制度文件,听取关于提案委工作职责和本年度工作计划的介绍。

据介绍,提案委的主要职责是:起草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向政协全体会议书面报告提案收集审查情况;向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会议报告工作情况;制定和组织实施全体会议提案工作方案和提案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征集提案,做好知情明政服务;对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立案,会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确定承办单位,并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检查和督促,对办理不符合要求的协调重新办理。

此外,提案委还需要做好重点提案和区党政主要领导办理提案的遴选与办理的联络协调服务和检查督办工作;组织提案工作的宣传报道,推动提案工作公开化;组织提案工作学习研讨,开展理论研究;会同相关部门推进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组织评选表扬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加强与各提案承办单位、提案人的联系和协作,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联谊活动;接受市政协提案的工作指导,加强各区政协提案(联谊)委员会的联系和交流。

会议指出,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闭幕后,提案审查委员会将作为提案委列入专门委员会序列,在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主席会议领导下负责提案工作。希望提案审查委员会各位委员认真学习政协提案工作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共同努力开创光明区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