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300余名市民参与迎新春健步走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16 16:01

8071672b838323bcc9a3912c29ab69a.jpg

2023年光明区迎春健步走文明实践活动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许艳春)1月14日上午,2023年光明区迎春健步走文明实践活动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

随着新年第一场活动汽笛声响起,来自全区各街道的300余名市民走出家门,在城市的公园里享受运动的美好。活动路线沿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广场出发至新城公园,沿着虹桥前行,全程2公里。大家甩臂迈步,精神抖擞,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畅谈着工作和生活,在团结奋进、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走出了健康和活力。从远处望去,绵延的虹桥步道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红色海洋。

市民王先生说:“好久没有出门参加集体活动了,这次趁着迎新春健步走活动,和家人一起参加,意义非凡。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有个健康的体魄,以积极上进的心态去迎接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挑战。”

320a99e9ec1a026e21d722c8e4312e7.jpg

2023年光明区迎春健步走文明实践活动。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健步走作为一种健康、绿色、时尚、安全的运动方式,既锻炼身体,又愉悦心情。此次迎春健步走文明实践活动,不仅是为了丰富光明区市民群众的文体生活,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为了回顾2022年,展望2023年。

2022年是光明区品牌赛事活动精彩纷呈的一年,开展了光明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光明速度”攀岩速度争霸赛、田园都市光明微跑系列活动等40项体育赛事活动,吸引14529人参赛。受疫情影响,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光明区业余体育学校)积极探索创新线上赛事,开展“科技微跑·智创光明”线上微跑赛、仲夏缤纷微跑线上赛、“谁是小棋王”棋类特色学校三棋联赛线上赛、线上居家运动会、全民健身线上大比拼等8项赛事活动,共6697余人参与,服务覆盖全区4万余人。

ffd6ad6b24d9509c1482680cf6972fd.jpg

2023年光明区迎春健步走文明实践活动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新的一年,光明区还将推出更多线上及线下文体活动,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共同抗击疫情,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编辑:邓红丽 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