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与两家博物馆签入驻协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6 11: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1月13日,光明区博物馆入驻协议签署仪式在区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与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深圳市望野博物馆签署光明区博物馆入驻协议。

吴志伟表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离不开一流文化软实力的支撑。这次博物馆入驻签约仪式是光明区着力提升文化建设的体现。光明区将努力挖掘本土传统文化和文博资源,同时不断引进国内顶级文博资源,努力破解博物馆发展瓶颈。接下来,希望与这次签约的两家博物馆一起努力,密切合作,积极探索国有博物馆和民间博物馆融合发展的光明模式,为破解民间博物馆发展瓶颈提出光明方案。展望未来,光明科学城不但是科技之城,同时也将是文化之城、艺术之城。

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馆长吴强华作为签约博物馆代表也作了发言。他表示,光明区博物馆建设体现了内容先行、制度先行和孵化先行三个明显的特质。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光明土地上将出现一座高标准、国际化、创新示范型的博物馆综合体。希望光明区在尊重博物馆自身发展规律的基础上,通过建立优胜劣汰的准入机制,引进专业化的社会运营,并通过建立卓有成效的基金会,为博物馆发展提供长期、有序的动力,最终产生博物馆文化消费的“群聚效应”和“荷花效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