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写春联送祝福 翰墨飘香迎兔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16 19: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淑仪 魏展浩)“春联还是手写的比较好,喜庆吉祥,年味一下子就浓了。”为迎接2023年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春节来临之际,马田街道组织开展了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翰墨溢彩颂文明 瑞兔臻祥启新程”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300余名群众围观参与,收获不少群众点赞。

写春联送祝福,翰墨飘香迎兔年。

活动中到处都弥漫着淡淡的墨香,书法家们不亦乐乎地铺开一张张红纸,饱蘸浓墨,提笔挥毫,尽情地把美好祝愿挥洒在喜庆的春联纸上,更有群众耐不住欢喜之情,主动加入到书法创作中。

群众将书法家们团团围住,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忙碌地挑选心仪的春联和福字。此次活动除了开设书法创作摊位,还有体验制作黏土和流体生肖挂饰摊位,群众按照自己心中所愿所想创作了丰富多样的兔年挂饰,为将至的春节增添趣味。

据悉,马田街道此次活动书写及派发春联共千余副,福字400余幅,兔年挂饰百余套。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领到心仪的春联、福字及兔年挂饰,感受到了书法艺术和传统风俗魅力,瑞兔迎新春的气氛更浓厚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