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光明打造成深圳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8 16: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1月17日,光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蔡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等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全力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人才集聚等重点工作,将光明区打造成为深圳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知事识人、序事辨材,深入实施源头活水“尖兵行动”,培养适应科学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抓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会前各单位党委党组要集中深入开展学习,认真查摆剖析问题;各督导组要切实发挥作用,确保各单位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党管人才组织体系,推进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深度融合。为深圳建设人才高地贡献更多光明力量,充分发挥光明科学城创新资源集聚的优势,打造高水平干事创业平台,集聚一批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科技型企业家、卓越工程师、科技经纪人。打造最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深入实施人才高地系列计划、系列政策,办好青年科学家发展大会、院士光明行等品牌活动。着眼人才需求,打造与高端人才相匹配的城市核心功能,加快推进科学家谷、人才街区、人才社区等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到来,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好慰问工作,让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