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清单化”治理 提升市场颜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19 16: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兔年春节即将来临,1月17日,凤凰街道组织多个部门开展公共文明城市督导检查活动,深入塘家、塘尾社区农贸市场和面前岭城中村,查找公共文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实行“清单化”管理,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全面提升辖区公共文明形象。

当日下午,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带队,组织党政综合办、综合治理办、应急管理办、综合行政执法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塘家和塘尾社区分管负责人先后来到社区农贸市场,检查市容秩序、文明停车、文明经营等情况,要求市场管理方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组织环卫人员搞好清洁卫生,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在现场,检查组一行发现个别路段道路不平,存在网络线路裸露等问题,要求社区及物业公司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制作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特别针对乱停车问题,要求及时划好停车位,做到“应划尽划”,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公共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公共文明创建的紧迫感,开展“清单化”治理,立行立改,动态清零。要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增强居民公共文明意识,提升居民公共文明修养,引导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让公共文明之花在凤凰越开越艳,结出累累硕果。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