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网格员地毯式排除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19 16: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近期,光明区玉塘街道发动全体网格员开展出租屋、“三小”场所、燃气管道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将各类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站好岁末安全岗。

行动中,网格员一一对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城中村等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使用明火煮食(洗浴);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是否被封闭、占用、堵塞;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设施设备能否正常使用;有无存在违规生产、进行非法粉尘作业等,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立即上报“治理通”系统。

此外,网格员在摸排不规范使用电热水器隐患问题时,还仔细检查居民浴室是否通风良好等情况,并对居民进行科普宣传与温馨提示,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与突发紧急事件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