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传统文化直通车 直通企业送温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9 16:21

传统文化直通车进企业送温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谭炯 文/图)近日,光明区总工会、凤凰街道总工会在塘家社区东江工业园区周边开展“工贺新春”传统文化直通车服务活动。直通车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为职工送文化、送学习、送祝福、送年味。具体服务内容包括图书赠送、醒狮献瑞、迎春对联、剪纸窗花、祈福香囊等多个项目。

活动现场锣鼓咚咚、彩旗招展,狮子踏着热烈的鼓点或在地面、或高桩,摇头摆尾,闪转腾挪,赢得周边职工声声喝彩。精彩的舞狮表演,烘托出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也让广大职工近距离感受、体验广东传统舞狮文化魅力。

来自深圳市书法协会的专业老师,为在场职工书写春联、现场指导企业职工写春联、福字,企业职工踊跃参与。不一会儿现场就挂满了对联,以及字体各异的“福”字,这是广大职工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

活动现场还有剪纸、香包非遗传承人为职工演示传统非遗剪纸、香包的制作方法,其中兔子形状的剪纸窗花最受职工喜爱。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