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涉水事务企业明确2023工作目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28 11: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0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曹燚炜)近日,光明环水公司、光明水务公司等涉水事务企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提出,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务力量。

据了解,光明涉水事务企业一年来以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为主线,圆满完成生产经营指标和固投纳统等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实现疫情防控,供排水保障和安全生产“三不误”,推进供水保障和民生重点工程项目,光明区河道水质创优,智慧水务给排水管控平台建设,排水防涝管控,管网GIS数据质量,党建引领,智慧水质净化厂建设等方面交出一份份优异的成绩单。

其中,光明水务公司2022年总供水量1.308亿立方米,同比下降了2.51%,总售水量12650.08万立方米,同比下降2.25%,年综合产销差3.30%,属深圳最优且位居全国前列;管网维抢修到场及时率高达99.17%,完成及时率高位运行保持在95.2%以上。光明环水公司全年污水处理量9196.7327万立方米,日均处理水量为26.64万立方米,同比增加16.08%,进水BOD5浓度均值为101.30mg/L,同比提升8.88%,出水水质各项指标合格率100%。与此同时,光明涉水事务企业在智慧水务给排水管控平台建设、环境业务拓展、水环境质量提升、客户服务、党建引领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业绩。

会议提出,光明涉水事务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将进一步优化供水调度模型,努力实现供水业务的在线调度;充分挖掘AI在水厂、污水厂中的应用场景,实现厂站智能管理的根本性转变;扎实推进供排水保障民生工程建设,狠抓各项工程安全和质量,确保光明水厂深度处理及二期工程建设于2024年年底完工;不断提升防汛工作管控能力,确保平安度汛;大力推动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市、区两级交办的零直排小区和零直排区创建任务,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务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