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风送暖正当时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安排直通车接送务工人员返岗开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30 12:59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前往广州南站接务工人员回光明返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春回大地,火热开工!1月27日下午2点39分,搭载90余名田阳籍来深务工人员的赴粤返岗直达专列缓缓驶入广州南站。务工人员抵达前,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就已在出站口等候,2辆挂着“欢送平安回乡,欢迎春来返岗—深圳市光明区迎接员工顺利返岗”醒目标语的大巴迎接他们返深复工。尽管经过5个小时的路途奔波,但他们不觉得劳累,内心更多的是兴奋和感谢。

专车暖心接送获点赞

“真是太方便了,我家在田阳高中附近,如果提着大包小包自己回光明上班还要转几趟车呢,现在好了,乘坐专车直接就到厂门口了,全程都有人照顾和关怀,内心特别温暖,非常开心。”来自田阳区的一名务工人员感激地说道,正值春运高峰期,他一直为节后返回工厂的换乘路线发愁,没想到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竟然安排返岗直通车,让他们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省去了舟车劳顿的许多麻烦。

连日来的接车活动,获得了务工人员纷纷点赞,表示感受到了区人力资源局的细心和贴心服务,活动暖人心,光明很有爱。据了解,此次“点对点”专车返岗活动是光明区“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的又一举措。春运开始前,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便会同劳务输出地人社部门主动摸排在光明务工人员的返乡返岗需求,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返乡返岗保障方案及运行线路,多地协同、联合接力,安排大巴接送务工人员返乡返岗,截至目前已接送四批次、服务440余名务工人员,为企业和员工解烦忧。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前往广州南站接务工人员回光明返岗。

多项措施助企稳岗拓岗

人力资源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关爱务工人员的基础上,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积极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已为105家企业发布1.1万个岗位信息,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同时,多渠道挖掘收集劳务输出地劳动力资源,为企业对接了本地及广西、江西、湖南等24个地市招聘会信息,广泛发动企业报名参加。本周起至2月中,将在辖区人流密集的区域设置短期固定招聘点,组织辖区有需求的企业进场摆摊设点,举办10天不打烊招聘会,在地铁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吸引劳动者到招聘点求职,促进劳动力资源更优配置。

据悉,为提高人力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奋力打造高质量人才高地,光明区的“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将持续6个月,实施“三送”专项行动、用工情况大摸底专项行动、线上线下百场公益招聘活动、扩大技能人才供给专项行动、激发市场活力专项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共20条举措,以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100场以上,发布企业岗位5万个以上,促进新增劳动者就业1万人以上为目标任务,实现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良性互动,切实缓解春节前后企业用工紧张问题,稳岗扩岗,助企纾困,全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万物富春生,共赴新征程。接下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将陆续推出多项留工稳岗措施,拼抢开局,全力做好“开门红”服务保障,开展线上、线下“春暖光明”招聘会活动,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开展职工关爱活动,一条条贴心举措,一项项暖心服务组成光明“大福包”,帮助企业稳岗拓岗,服务光明区经济发展大局,在新春伊始更添民生温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