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烙画基地有喜庆年画展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1 11: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记者昨日在光明烙画基地看到,一幅幅生动喜庆的年画正在这里展出,讲述着民俗,传递着年味,浸润着人心。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2023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第二次在深圳光明举办分会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二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由中国文化馆协会、中国民协烙画创新发展艺术委员会、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实施单位。

本次深圳分会场展览活动以光明烙画基地为主展场,设有24小时不打烊展区,还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展厅和光明区文化馆为分展场,三个展场共展出全国各地300余幅新年画作品。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生动可爱,富有活力,包含具有兔元素的创意海报、插画、版画、烙画作品等,反映了基层群众积极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昂扬状态,还有展现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湾区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年画作,展现了生机勃勃的小康生活新景象。

在展览现场,王小姐一家四口正在看年画展:“这次的年画展感觉十分新颖,让我回忆起小时候的过年场景,我会向朋友们宣传一下,让大家一起过来看看。”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为1月22日至2月22日,期间市民可前来体验烙画“玉兔”的创作过程,感受非遗烙画艺术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