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丢失财物 公交人解急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2 15: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赖超燕 罗伟平)“深圳果然是一座有爱的城市。”近日,刚刚来到深圳的蒙先生在M257线公交车调度室感慨道。原来,蒙先生从老家来深圳找工作,踏上了莫华志驾驶的M257线公交车,由于带的行李多,下车时一时疏忽,忘记拿手提包,手提包里装着他的驾驶证、身份证及各种证书。好在莫华志到站清扫车辆时,发现了手提包,并根据包里的联系方式联系上蒙先生,及时将物品归还给他。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傅焕发驾驶的M209线公交车上,他在车上捡到一个黑色背包,里面装有十几个红包,每个红包里都有一百元现金。通过包里的信息,车队迅速联系到失主刘先生,刘先生赶来领回背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据介绍,傅焕发入职15年来,有12年没有回家过春节,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传递满满的正能量。据介绍,春节假期后这短短几天,公交车上已经发生多件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E19线公交车驾驶员刘小金捡到乘客遗失的礼盒;M558线驾驶员刘高峰捡到一部手机;M206线驾乘人员凌大燕、肖娜捡到一台平板电脑,M217线驾驶员高海和乘务员陈四妹捡到一个小朋友的电话手表,他们都想尽办法把失物送到失主手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