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点对点接员工返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2 15:48

光明区派专车迎接员工顺利返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文 卢正辉/图)“终于到了,开工大吉!”2月1日下午1点左右,三辆从云南红河州出发的“返岗专车”安全抵达光明区,三辆大巴共载着139名返岗务工人员,“点对点”从“家门口”直达“厂门口”,开启了他们新一年的工作。

“专车接送省去了很多麻烦,光明区对我们劳务工这么贴心,我们很感动,我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期待。”来自云南红河州的务工人员纷纷为光明区“点对点”专车返乡返岗活动点赞。据悉,这是光明区“春暖光明”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春运开始前,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便密切对接广西田林、田阳、云南弥勒等地人社部门,精准摸排需求,两地协同,联合接力,安排大巴接送务工人员返乡过节、返岗复工,提供“家门口-厂门口”的点对点便利。

返岗员工收到礼品。

为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落实广东人社厅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和深圳市实施阶段性鼓励用工举措相关工作要求,光明区正在大力实施“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据悉,为提高人力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奋力打造高质量人才高地,光明区的“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将持续6个月,实施“三送”专项行动、用工情况大摸底专项行动、线上线下百场公益招聘活动、扩大技能人才供给专项行动、激发市场活力专项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共20条举措,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100场以上,发布企业岗位5万个以上,促进新增劳动者就业1万人以上为目标任务,实现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良性互动,切实缓解春节前后企业用工紧张问题,稳岗扩岗,助企纾困,全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