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文化馆新春民族音乐会奏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06 14:31

image.png

光明区文化馆2023年新春民族音乐会奏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徐蕾/文 彭斐/图)2月3日晚,在元宵节来临前夕,由深圳市华韵民族乐团带来的“2023年光明区文化馆新春民族音乐会”在文化馆会堂上演。

华韵民族乐团是目前深圳市内规模最大、艺术最完备的综合性民族音乐表演团体。该乐团以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为宗旨,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作品,比如二胡齐奏《春吟》、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等,均悉数亮相光明文化馆会堂。

民乐悠悠见证四季更迭,鼓乐齐鸣歌咏生生不息。本场音乐会共分为迎春篇、乡情篇、元宵篇,以一曲热闹欢腾、盛世祥和的《春节序曲》拉开序幕。火烛银花触目红,揭天鼓吹闹春风,在兔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一曲明快响亮的《正月-元宵》演奏出了元宵佳节热闹非凡、张灯结彩的繁荣景象,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一首由青年女歌唱家赵海燕演唱的歌曲《幸福中国年》唱出了观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本次新春民族音乐会以声乐、独奏、重奏、民族吹打乐等民乐组合,结合新颖的流行曲目,通过改编,将热闹欢腾、盛世祥和的节日氛围完美呈现出来,展示了民族音乐的魅力和审美意境。据统计,本次新春民族音乐会共吸引超400人观演。

本次活动由光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由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