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49所中小学、89所幼儿园顺利开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7 19:09

光明碧园幼儿园孩子们表演舞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7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方淑贞/文 记者 卢正辉 李立治/图)戴上兔子头饰走红毯、领取福狮派发的“红包”、开心采撷棒棒糖、快速收心学习……2月6日上午,光明区49所中小学、89所幼儿园全部顺利开学,十余万学子在精心准备的开学活动中收获祝福与惊喜,正式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

东周小学表彰优秀学子。

东周小学学子喜领福狮派发的红包。

在东周小学,孩子们在老师们微笑欢迎中,迈着轻快步伐走上红毯,一进校园就能领取福狮派发的“红包”;在凤凰城实验学校门口,可爱的“小兔子”正与老师们一起夹道欢迎每一位同学,门口处的一面“糖果福兔墙”吸引住了每位同学,大家在这里开心采撷“棒棒糖”,留影打卡,开启甜蜜快乐棒棒棒的新学期;在马田小学,孩子们将提前设计好的“福”字张贴在展板上,放飞新学期的希望和梦想……

东周小学老师们迎接学生入校。

单单一个入校环节就已经够精彩了吧?而惊喜不止于此。凤凰城实验学校班主任们提前一天为学生们准备了小惊喜——课桌上一盒一盒的特制兔年礼盒,包括装有新年期许的“红包”,摸摸就能大吉大利、“蕉”踏实地的福袋等,寄托了全体老师对孩子们的新学期祝福——“兔”Be No.1。光明区高级中学老师为学生准备了创意刮刮卡、红红火火的开学礼物,黑板上也绘制了创意黑板块,勉励学生们大展宏“兔”、起航新学期。

开学典礼上,师生共同唱响国歌,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敬礼。东周小学还举行了2023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大队主题活动暨2022年秋季学期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表彰大会,对优秀师生及最美家长志愿者进行表彰,勉励学子成为“书香少年”“文明的使者”“安全标兵”“节约的标兵”和“感恩”的使者。

马田小学学子开心领取祝福红包。

九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心摘取红包。

向着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新学期,光明教育信心满怀!

凤凰城实验学校继续践行“崇优扬美”的办学理念,在“特色年”发展规划目标下,规范制度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培养具有“学德优美、仪态优美、技艺优美”的优美少年,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东周小学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秉持“尊重·激励·成长”的育人理念,坚持五育并举,朝着“办学有实力”“学校有魅力”“发展有动力”“师生有活力”的高品质学校目标不断前进。

秋硕小学学生观看开学美术展览。

在“学有优教”的宏大背景下,秋硕小学将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