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分析安全生产形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8 11: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2月7日,光明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暨1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宣传引导,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领导姚高科、王芳成、谭权、孙雪松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区安委办汇报了1月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安全形势及2月份工作措施。区消安办、区交安委办、区建安委办、区燃安委办、区工贸委办、区校安委办、相关街道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1月份安全形势及2月份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时刻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光明区安全生产“1+6+N+6+1”工作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四方责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排查工作,做好日常安全指导,降低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提升基层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从体制机制、人员配备、领导安排、专项整治、执法巡查、财政预算等方面,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各专委与各街道要围绕管辖行业与范围,针对薄弱环节,分级分阶段制定工作要点,同时整合资源,建立联动机制,建立任务交办、执行落实、反馈报告的闭环管理模式,做好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重点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加强家校沟通,协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要坚持全局意识和长远眼光,将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在平时,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