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探访多家企业节后开工情况 全力赶订单抢进度 努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8 11:44

深圳升华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调试设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8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春节过后,光明区的企业加快推进生产,全力以赴抓时间、赶订单、抢进度,以奋进的姿态和拼搏的状态,努力跑出“加速度”,冲刺“开门红”。连日来,记者走进多家企业,看到的是企业满工满员在赶研发、赶生产的忙碌场景。

深圳升华三维科技有限公司

立志成为中国金属和陶瓷间接3D打印领航者

位于汇业科技园的深圳升华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员工们各司其职,努力赶制订单。公司创始人兼CEO刘业说:“春节后员工返岗率100%,开年公司各部门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和前几年相比,整个市场环境,员工心态都发生了积极的转变,与客户交流、拜访也更加顺畅,员工工作的积极性更加高昂。且由升华三维在2016年推出的粉末挤出打印技术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关注和认可。”

据介绍,深圳升华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导增材制造装备和材料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完成从材料、装备和软件的全产业布局,其开发的粉末挤出打印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是中国间接金属和陶瓷3D打印的开拓者和领航者。

刘业告诉记者,去年营收实现了超过30%的稳步增长。同时公司非常重视研发投入,研发占比达到了60%以上。在设备方面,推出了小中大三款金属和陶瓷颗粒料3D打印机,其中一款设备入选《深圳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22年版)》;在材料方面,针对半导体领域,研发了碳化硅材料;针对工程机械,研发了超硬材料等。目前公司已经累计获得授权专利60余篇。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构建3D打印的智造世界,为客户提供卓越的3D打印解决方案和服务。”刘业表示,公司重视技术研发,不断吸引海内外优秀的人才,建立高效协调沟通机制,在现有颗粒料的技术基础上,不断加大材料以及新一代技术的探索,努力开拓市场边界,坚定地为公司的战略目标服务。

清科优能(深圳)技术有限公司办公区。

清科优能(深圳)技术有限公司

市场热度越来越旺 企业队伍不断壮大

“我们是一家用户侧源网荷储一体化微网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公司正式运作于2020年,第二年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代表深圳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取赛区优秀奖。”清科优能(深圳)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联合创始人严珩铭介绍,2004年开展微电网、新能源发电、电力电子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在110kV及以下电力系统、用户侧源网荷储一体化交直流微电网等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化能力,沉淀了100多种实用化、种类完整的物理仿真模型,积累了50多套电力能源相关的业务算法,积累了丰富的项目落地与管理经验。

“今年以来,市场需求明显比前两年更加多了,随着‘双碳’及新型电力系统的相关政策的推进,市场热度起来了,需求也增多了。”严珩铭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有员工40人,春节后返岗率100%。随着公司业务增长,企业正在努力招聘专业人才,不断壮大队伍,今年员工预计将增加到80-100人。

“对于未来发展,严珩铭表示,公司根据行业趋势与市场需求,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形成系列化的产品方案,满足用户侧自身需求的同时,助力用户侧构建上述能力。期待能源电力行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电力市场化改革不断得到完善,用户侧的相关政策不断放开。希望区政府可以根据上级的政策精神,推出能源电力相关的扶持政策,为创业公司在一些示范项目、灯塔项目中提供资金、宣传方面的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前期驱动作用,既可发展壮大一些有前景的高新技术企业,也可为光明区打造新的业内名片。

高视医疗深圳基地实验室。

高视医疗深圳基地

坚守二十余年 专注服务眼科医疗事业

位于区招商科技园的高视医疗深圳基地是由高视医疗科技集团下属三个子公司组成,从2021年6月开始,高视医疗科技集团在光明区先后成立“高视泰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高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高视耗材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了高视医疗集团深圳研发生产基地。据介绍,高视医疗深圳基地是一家致力于为全球医疗事业提供先进的眼科疾病诊断及治疗解决方案,将与集团在欧洲的各子公司联合打造全球高端人工晶体、高端眼科医疗设备及耗材的研发生产型中心。

记者在高视医疗深圳基地见到,这里的实验室、研发室都在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有39名员工,春节后39名员工已全员返岗。“我们目前处于研发阶段,预计2024年会实现量产,往后预计会每年增加40名员工。”高视医疗集团·深圳基地总经理孟先军带着记者一边参观公司实验室一边介绍,他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着期待。

据介绍,高视医疗科技集团二十余年专注于服务眼科医疗事业,至今已发展成为集科研、生产、销售、培训、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眼科医疗器械科技集团。经过不断尝试与拓展,高视医疗现拥有广泛的眼科器械布局,横跨眼科诊断设备、眼科手术设备、眼科手术器械、眼科耗材四大板块,在售上百种产品,广泛应用于七大眼科亚专科病种的检查、治疗与矫正,满足医生与患者的多样化需求。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