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开启“护学模式”交通安全第一课走进幼儿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8 11:47

交通安全第一课走进幼儿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记者获悉,本周起深圳交警开启“护学”模式,精密部署,多举措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值得一提的是,为落实做好“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深圳交警在开学前与教育部门及相关学校主动联系,共同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2月6日上午,深圳交警在光明区塘家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开学前,交警已提前对市内所有校车进行无死角“六严查”,确保不漏1所学校、1家企业、1辆校车以及不漏1名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管理人员更是落实好校车“三员”安全教育培训,以保障学生上学路上的乘车安全。在早、中、晚上下学高峰时段和重点路段,交警为平安上学路保驾护航,对沿线的交通事故和故障车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与此同时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的值守,维护交通秩序;加大对学校周边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交警还还将对校园周边道路设施等交通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内容包括:交通隐患;“三标一护”、斑马线、减速带等交通设施是否齐全;信号灯、警示灯、电子警察、违停球等各类声光电科技设施是否完善;交通秩序混乱及人车交织严重等事故风险问题;占道施工围挡、绿化带树木是否存在交通安全盲区;泥头车、大货车通行时间和线路是否与学生上下学时间、必经路段重叠;其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