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微行动” 传递温暖与文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09 19: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魏展浩 吴芬)“我们想借购车嘉年华的这次活动,向更多的市民传递文明理念。”近日,马田街道志愿者们在购车嘉年华活动现场,向过往市民发放创文宣传手册,详细讲解文明城市创建小知识,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意识,让文明成为市民的生活习惯,以“小行动”传递“大文明”。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微行动”,传递温暖与文明。

据悉,这批志愿者属于光明国际汽车城所在的“07”小分格。记者还了解到,马田街道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街道-社区-小分格”基层治理体系,构建社区内“条块结合”新机制,将辖区科学划分为80个小分格,实现更精细、更顺畅、更直达末梢的治理。此次“07”小分格的志愿者服务机制,正是马田街道党建引领红色“小分格”中“小分格志愿服务圈”体系的一部分,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分格+党员志愿者+创文”体系,在“分格”小范围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提高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精细化管理,也极大地提升了志愿者服务效能。接下来,将依托各小分格党群微服务阵地,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分片、分格集中攻坚,全力打造一批有马田特色的文明创建治理特色样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