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开展“扫黑除恶+反诈+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10 13:15

image.png

凤凰街道在快递营业点向员工宣传平安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蔡锦添 文/图)2月7日,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在东坑社区顺丰、中通快递公司营业点开展以“扫黑除恶+反诈+禁毒”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营业点300余名员工集中学习平安知识。

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方式,结合电视剧《狂飙》剧情详细讲解惩恶扬善的故事,增强员工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意识。工作人员还告知光明区及凤凰街道扫黑除恶线索举报方式,鼓励员工发现相关线索及时进行举报。禁毒社工在现场展示仿真毒品,指导员工辨别毒品,提醒员工发现可疑包裹时,及时告知公安机关。

工作人员还通过案例讲解电信诈骗危害性及常用手段,让员工了解最新反诈骗信息,如在日常揽收快递或过机安检发现包裹异常时,及时协助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工作人员还邀请员工关注“深圳公安”“深圳光明公安”微信公众号学习平安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活动结束后,中通快递公司员工王女士说,“感谢工作人员的普法宣传,今后我们一定要多学习平安知识,把好快递检查关和安全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