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者专家齐聚光明 共话农业硅谷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4 12: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刘南)2月9日,光明投控集团联合深圳市百事达卓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数联天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深圳光明农业硅谷项目研讨会,多位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研讨拟建农业硅谷基地,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03-7基本农田。该区域农田连片,面积达1223亩,毗邻中山大学与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区位优势显著。参会各方就设想农业硅谷应呈现的面貌,以及自身所具备的资源、渠道、技术力量进行介绍和分享,涉及农业传感科技赋能、预制菜、再生回收环保技术、农业智能化工厂、农业新型装备等各项集成解决方案,展现现代农业科技力量。

参会各方表示,农业硅谷应筑牢产业和人才基础,依托深圳大环境优势,各农业科研机构、企业和行业翘楚林立,技术和人才会成为深圳光明打造农业硅谷的优势。要锚定产业,打造示范窗口,在农业硅谷的规划下实现“一谷多园,一园多链”,成为产业链孵化器。接下来,光明投控集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大力支持农业硅谷研讨工作,全力配合农业硅谷规划推进,积极为农业科技赋能,助力光明区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