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坚持“三摸清” 推动网格基础信息核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4 12: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网格部门以“三摸清”为目标,深入辖区摸清实有人口、实有法人、实有房屋底数,全面提升综合网格基础信息质量,加强春节后来返深人员居住信息核采工作。

坚持“大走访+扫楼行动+重点巡访”摸清辖区实有人口数。该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大规模走访,对辖区“暂离”人员进行逐一再核查,对长期离开人员进行重点复核,做到“来有登记,走有注销,变有更新”;安排网格站联动警区、楼栋长等多方力量开展“扫楼行动”,对长期居住信息核采率、准确率不高区域开展联合“扫楼”,逐栋逐户登记居住人员信息,确保实有人口信息全量核采无死角;同时对山边寮、建筑工地宿舍、住人集装箱、老旧平房瓦房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访”,社区网格员根据区域管理难易度、人员复杂度、流动频度等特点提高巡访频率,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坚持“地毯式排查”摸清辖区实有法人数。针对城中村“三小”场所、商业区、写字楼、工业园区等法人集中区域,该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排查,对已登记的法人信息进行核查更新,对未采集的法人信息及时采集,对已搬离的法人及时注销,确保实有法人信息准确,全面提升辖区法人信息核采质量。

坚持“系统数据比对、逐格梳理、逐栋排查”摸清辖区实有房屋底数。通过系统后台,该街道网格员逐栋逐条梳理基础网格楼栋地址、房间地址,核查是否存在虚增编码、编码错漏、编码更新延迟等情况,并对存疑数据,进行实地复核,确保“现码”一致。

公明网格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这次清查行动,进一步对辖区基础网格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