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楼长齐“充电”赋能基层治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14 13: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全科网格部)召开网格化基层治理楼长培训会及消防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上,楼长联合会工作人员从加强楼长的责任心、责任感入手,从如何协助社区网格员宣传法律政策、掌握人员情况、化解矛盾纠纷、做好安全防范、维护环境卫生、收集社情民意等方面进行培训,让楼长们不仅仅了解到自身职责,更从全局视野掌握网格工作的运行模式,为网格工作精细化、高效化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同时,玉塘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还为楼长们讲解了出租屋消防安全楼长工作职责及日常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普及了出租屋火灾如何扑救、普通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逃生技巧等知识,力争将每名楼长都培养成消防安全“明白人”。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楼栋长培训机制,提升其沟通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楼栋长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将其发展为社区基层治理的好参谋、好帮手,促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