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好交通安全课 新湖街道守护复工复产安全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14 13: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洁玲 黄伟君)近日,新湖街道联合光明交警中队组织辖区工业园、企业约110名安全负责人开展2023年交通安全培训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培训会上,新湖街道交安办及光明交警中队宣传员首先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的方式,让培训人员更真实、直观地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后果,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恶劣性。然后,结合企业交通安全工作管理职责,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对企业落实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开展交通安全宣教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要求安全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充分发挥交通安全文明劝导作用,对员工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走机动车道以及驾乘小汽车不系安全带、醉驾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坚决劝导纠正,切实为员工树立抵制交通违法、文明参与交通的安全意识。

此次培训提高了参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还为交通安全源头管理起到了督促作用,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参加培训的安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会把交通安全铭记于心、警钟长鸣,坚决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员工交通事故防范意识,努力做文明安全交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