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社康中心为老年人开展健康课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6 16:53

社康医生图文并茂为老人讲解养生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6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陈宙凡 林佳怡 文/图)近日,光明街道光明社康中心结合健康教育特征和老年人中医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在全科诊室现场为老年人开展私人定制小课堂,关爱老人健康,为他们提供周全的老年健康服务。

据介绍,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是社康中心免费开展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通过问诊、看舌把脉,综合告知具体的体质,根据不同体质选择不同的养生方法。老年居民通过调理体质,有助于“未病先防,既病早治,已病防变”。在实际的服务过程中,存在着老年人对指导方案一知半解、容易遗忘重点内容、参与感不强等现实问题。对此,光明社康中心结合健康教育特征和老年人中医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利用投影设备,为老年人开设私人定制小课堂,从体质辨识的结果入手,加入图片、视频、动画等内容,用更加丰富的多媒体手段,传授穴位按摩、八段锦锻炼、食物寒凉属性与营养对比等知识,一改以往“纸上谈健康”的模式。

参与体检和辨识服务的老年人说:“以往都是听医生讲,回头就容易忘记,现在有清晰的大图片、视频,不仅看得清楚,记得也牢固。”他们纷纷为服务点赞。

光明区社康医务人员将继续为老年人提供周到温暖的服务,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爱,让老年人生活更加安心、顺心,助力光明区全体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