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区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减压工作坊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6 16: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6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近日,光明团区委联合光明街道V爱之家在公明街道心理服务站开展“青春自护·有你有我”青少年防抑郁心理减压工作坊活动。活动以即兴工作坊的形式,吸引了近30名辖区青少年参加,让青少年透过当下即兴的艺术化、戏剧化形式,表达和释放自我情绪,分享观点,并由此引发自我的觉察和反思,达到缓解和调适青少年心理压力的作用。

光明团区委“青春自护·有你有我”青少年防抑郁心理减压工作坊活动还走进专门学校——深圳市育新学校。现场有近40名学生参加活动,他们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这场活动很新颖,很活泼,让我们在学习心理减压知识之余,还能与同学之间有很好的互动,我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来自育新学校的一名学生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为引导青少年正确看待和应对青春期的身心变化及遇到的各种困惑,牢固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持续舒缓青少年“成长的烦恼”,在开展“青春自护·有你有我”青少年防抑郁心理减压工作坊活动之外,光明团区委还将继续聚焦解决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探索形成政府、学校、医院、社会、家庭等多方联动合作机制,持续为青少年健康、愉快成长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