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带队调研玉田河水质提升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7 14: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巍 李烨)近日,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玉田河区级河长李兴亮带队调研玉田河水质提升工作。玉塘街道河长、街道河长办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现场,玉田河水面波光粼粼,水中游鱼清晰可见。李兴亮听取了玉田河日常管养、整治历程以及提升规划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及难点进行探讨研究。据悉,玉田河位于光明区西北部玉塘街道辖区内,是茅洲河左岸一级支流,河道总长2.7千米。为解决河道垃圾遍布,底泥黑臭,行洪断面不断收缩等问题,2017年玉田河综合整治工程全面启动,河道整治工程2.7公里,拓宽改造河道1.8公里,河道驳岸改造3.7公里(两岸),拆除重建桥涵4座,敷设沿河截污管5673米,沿河121个排放口100%完成整治,流域内全部6条小微水体(累计约3.359公里)均完成整治并消除黑臭,2021年河道水质稳定达到Ⅳ类水标准。

李兴亮表示,生态环境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推行河湖长制是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的重要举措,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期盼。区水务局和街道要做好协同联动,进一步加强水务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机制,加大人员保障力度,推动压力传导、责任落实直达“神经末梢”,落实好巡查工作,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玉田河水环境治理水平,抓牢生态修复和水质提升,切实把管护为民落到实处,让居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