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17 16: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7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赖绮蕙 李碧燕 陈焕欣)近日,光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委、省食药安委和市委市政府对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工作部署,全面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据了解,光明街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光明街道共有C级、D级食品包保主体1295家,包保干部共72人,包保干部承诺书签订、督导检查均已100%完成。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所详细解读了《光明区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并通报了近期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情况。各社区就落实“两个责任”存在的困难及相关做法进行探讨补充。

随后,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落实“两个责任”摆在重要位置,分级分层对应包保相关企业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按照“2022年全覆盖、2023年见成效、2024年常态化运行”的工作目标,明确职责和任务。二是明确任务数据,履行包保督导。各社区包保干部要明确任务数据、对照责任清单及任务清单的要求,倒排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包保督导,规范记录留存和台账管理工作。三是加强监管合力,确保落地见效。从严落实企业主体、监管部门、包保干部三方责任,形成多方合力,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接下来,光明街道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三清单一承诺”,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