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网楼”联合开展隐患排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7 14: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邓尔媚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网楼”联合开展出租屋用电用气隐患大排查,合力消除辖区出租屋内各类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提高辖区居民安全用电用气意识,有效防止发生出租屋安全事故,织密织牢出租屋消防安全网。

行动中,网格员、楼长充分发挥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出租屋,耐心、细致地查看室内有无大功率用电设施、有无乱拉电线、电气线路铺设是否按要求套管、是否使用“热得快”、电热水器是否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是否规范使用强排式热水器、燃气设备是否破损老化等。

检查人员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场所负责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工作放在日常管理的第一位;不能整改的及时上报由相关主管部门整治,并定期回访排查,对所有整改完成的隐患区域进行二次回访,对回访中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及拒不整改的出租屋将依据平安文明楼栋动态评选标准予以摘牌。

在及时排查纠正用电用气隐患问题的同时,网格员协同楼长耐心向住户宣讲用电用气安全知识,提醒住户牢记“三查三清三关”(即查电器、查火源、查通道;清浴室、清厨房、清阳台;关电源、关火源、关气源),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用电用气安全习惯。

据悉,2月份以来,“网楼”联合共排查出租屋间9133(套)次,发现各类用电用气隐患362宗,均已整改完毕。公明街道将继续发挥网格员一线巡查力量,发动更多楼长参与用气用电及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坚持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全覆盖,把安全责任和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标准、每一项制度、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点位上,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