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V爱之家组织青少年体验园艺乐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20 13:14

image.png

凤凰街道V爱之家指导青少年参加园艺工作坊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惠婷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东坑社区工作站开展以“快乐园艺·盎然春意”为主题的青少年园艺工作坊活动,帮助青少年舒缓压力,享受栽种绿色植物的快乐,吸引24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园艺知识问答,参与者分四个小组进行答题比拼,获胜者赢得积分。在第二环节,参与者了解园艺疗愈的概念,对心理的有益功效,多肉植物种植的方法及养护技巧等。第三环节是DIY种植多肉植物,参与者选择自己心动的多肉植物,填入营养土,在花盆表面撒上五彩斑斓的小石头,装饰一些可爱的小鸭子和小蘑菇等小摆件。最后,参与者一起分享心得体会,学生小洪说,“刚开学有些不适应,学习压力很大。与小伙伴一起种植美丽的多肉植物盆栽后,压力减轻了许多,感到很放松,很快乐!”

凤凰街道V爱之家负责人表示,园艺体验是指采用园艺材料,维护美化植物或盆栽的行为,能够帮助舒缓压力,达到疗愈身心的效果。接下来,街道V爱之家将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帮助青少年缓解心理压力,维护心理健康,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