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基干民兵参加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21 17:24

image.png

森林消防演练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1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邓忠胜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人武部根据光明区人武部统一部署,组织辖区30名基干民兵参与光明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不断提高民兵队伍应急反应和扑火队伍协作能力。

此次演练以全面提升扑火队伍实战能力为目的,分为发现火情、制定方案、执行灭火方案、余火处理等环节。演练中,野火在“风力”的驱使下迅速蔓延,民兵队伍闻讯而动,迅速携带扑火装备紧急集合,遂行森林灭火任务。行动中,民兵队伍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对“火情”进行快速扑救,并及时清理余火。演习结束后,区人武部负责人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要求民兵队员进一步增强战备意识,确保接到命令后能迅速到岗到位。要统筹安排应急演练活动,加强专业性训练,确保训练效果,精心打造一支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起作用”的民兵队伍。

凤凰街道人武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街道人武部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积极组织民兵队伍参加各类专业训练和演练,不断提升民兵队伍应急处突能力。2022年以来,出动基干民兵46人次,完成风险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重大任务7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叶青]
上一条: 奋斗新湖·蝶变新湖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