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松蓢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问需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1 16: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莫文燕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党委召开2023年“民生微实事”问需会,充分了解社区居民的迫切需求,征集居民群众对民生微实事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定制群众“民生菜单”。

据悉,李松蓢社区结合实际,建立健全问需机制,今年以来,以“线上+线下”“集中+动态”“区域+群众”等征集模式,向居民群众开展了两次集中征集活动,并通过设置“民生微实事”建议箱,全年动态征集居民需求和意见。截至目前,社区共收集到居民在社区长者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意见300余份。

随后,各参会人员依次就如何更好开展社区“民生微实事”进行讨论,并现场填写民微调查问卷。区人大代表在会上提出建议,表示希望社区开展加强中老年人安全意识的项目,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代表建议多开展科学育儿、家庭教育、家庭关系等方面的项目,进一步减少由家庭问题引发的社会问题。

据了解,社区目前已收到70余家单位投递的300余份项目书,涵盖体育运动、职业培训、宣传教育、兴趣活动等方面。李松蓢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结合居民群众所需,从中筛选定制群众喜闻乐见的“专属菜谱”,切实满足各类群体的多样化需求,持续为群众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