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周社区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2 14: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李婷婷 张婕)2月15日,光明街道东周社区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光明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东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党委下辖各领域党支部书记等30人参加会议。

会上,东周社区党委下辖木墩旧村党支部、东周社区第二片区网格党支部、深圳市东周集体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木墩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深圳市红头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顺泰欣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采取书面的形式进行述职。

社区党委副书记对各党支部述职情况进行点评,认为各党支部都能完成基础党建工作,但也存在共性问题,创新开展工作不足,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学习党建业务知识,丰富党组织的活动形式,两新党支部要及时收集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对东周社区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运用述职评议会这个有力抓手,述出责任、点出问题、评出压力、比出动力,紧盯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并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该负责人表示,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聚精会神抓党建,牢记“党建第一责任人”的主责主业,稳步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开展;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

接下来,东周社区将以“家园党建”为引领,坚持凝心铸魂、强基固本,采取有力措施谋划党建工作,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推动基层党建同业务工作深度结合,助力光明街道高质量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