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推动好项目落户光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4 11: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钟正 谭佳)2月20日至23日,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率队赴京招商。邱浩航一行密集拜访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小米科技等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期间,光明区联合深圳市商务局举办了2023北京-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光明招商团与38家世界500强、外资头部企业、外国商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共话发展、共商合作、共谋未来。区领导姚高科、沈华新参加相关活动。

大力推进高质量外资外商招引

2月22日举行的北京-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共有来自亚马逊、软视视频、励展博览、泰德制药、巴林王国主权财富基金等外商企业的近50位代表参加。

会上,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介绍了深圳外资有关支持政策,重点解读了《深圳经济特区外商投资条例》。据介绍,自2022年1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该条例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营造更优外商投资营商环境、推动外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邱浩航在致辞中表示,光明区是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热土,正在重点打造5个“平方公里级”新型产业社区,今年计划整备连片产业用地100公顷,筹集高标准产业用房460万平方米,切实做到“只要是好项目,都有地可供、有空间能落”;同时,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践行“有事服务、无事不扰”的理念,“一企一档”提供更加精准高效服务,全方位支持企业在光明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会上,不少外商投资企业及机构代表对蓬勃发展的光明科学城表现出浓厚兴趣。美国最大的网络电子商务公司的亚马逊政府事务副总裁姚骁表示,将尽快安排人员来光明考察,并计划参加4月份举行的2023光明科学城大会。全球最大的展览及会议活动主办机构励展博览集团亚太区总经理吴祥表示,愿意和光明区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合作举办高端展会。瑞士贸易投资协会副主席魏主轩表示,协会将搭建平台,谋划举办瑞士企业家光明行活动。

积极推动央企国企来光明布局

光明招商团还走访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小米科技等7家企业,与各企业负责人就深化相关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合生认为,光明区正处在充满活力的建设发展期,在产业数字化等方面有着蓬勃的发展空间。邱浩航表示,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建筑旗下创新投资平台,业务发展同光明区新兴产业十分契合,期待双方在城市智慧化建造、运营等领域深化合作。

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光明招商团重点围绕信息通信技术、智能传感器等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研平台,从创新资源协同、产业资源协同、高端人才协同等方面,与该集团副总经理杨军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光明科学城原始创新策源地打造相关事宜。

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周珏嘉表示,希望双方未来在ALOT平台建设、产教示范、创新项目孵化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