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到光明交警大队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4 11:24

光明交警严查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2月23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到光明交警大队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组织召开光明区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第6次工作调度会。

活动中,吴志伟现场了解了光明交警大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光明交警大队坚持“两手抓”,多措并举专项开展违章停车、电动自行车管理专项整治,让停车“讲秩序”,电动自行车“不任性”。其中,违章停车方面,制定整体违停管理策略:划定三类管理区域、树立三种标志标牌、执行三种执法策略、落实三个配套措施、三种违停情形必拖,全面强化对群众反映强烈路段、高峰时段、写字楼、小区周边非停放时段的违章停车查处,有序推进违停治理;电动自行车管理方面,从加快全量纳管进度、开展源头管控攻坚、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实施“入栋入户”宣传、提高督导检查频次等六个方面系统化治理。

随后召开的光明区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第6次工作调度会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在交通秩序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听取了违章停车、电动自行车上牌、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重点问题整改措施,广泛收集对交通秩序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相关问题进行调度部署。

吴志伟指出,本次调度会增进了交流,收获了“金点子”,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交通安全涉及群众生命安全,各部门要上下一盘棋,劲往一处使,加强与相关部门横向联动,齐抓共管,切实将交通安全管理的弱项短板逐项解决;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精准发力,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