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活在田园都市 光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4 11:24

光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调研光明发展蓝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烨/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组织光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先后来到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视察,分别从生态建设、科技发展、教育资源等方面多维度感受光明科学城发展。

“光明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当天,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从玉塘街道出发,一路谈一路议,沿途感受光明蝶变。在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大家登上观景台极目远望,了解光明区旅游资源及生态优势,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感叹光明怡人的绿色生态。随后,大家前往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现场深入了解光明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重大科技创新资源布局等方面的明显优势,并结合沙盘和视频资料,听取工作人员对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

光明区科学城展示中心沿岸。(资料图片)

此次调研的最后一站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学校相关负责人结合沙盘模型,对学校整体规划布局进行全面介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参观了项目施工现场(图书馆)和已启用的西区公共教学楼,听取了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相关负责人对学校建设基本情况的介绍,全面了解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现有资源及未来规划。

光明欢乐田园稻田美景。(资料图片)

通过本次调研,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感受到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等多点开花,城市发展新格局正在构建,田园都市新画卷逐渐绘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将切实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光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为光明区加快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