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数千名学生走进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4 11: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邹玮)当火灾、地震来临如何避险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近日,辖区内多所中小学将开学第一课,搬进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数千名学生现场通过119报警人机互动、逃生演练等场景,一站式进行安全学习体验,掌握应对不同场景的自救技巧。

据悉,为保障课程有序、顺利地开展,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简称“基地”)高度重视课程接待任务,扎实做好课程接待准备工作。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举措,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增强各项工作的专业性、联动性。二是调整开放时间,合理安排接待。基地开馆时间根据学校上下课时间作了同步调整,接待场次由每天4次调整为6次。根据学生群体的接受能力,重新规划参观路线,调整参观动线点位和知识点。接待中实行“2+1”模式,即2名讲解员搭配1名志愿者的模式,确保参观有序。三是互动妙趣横生,埋下安全种子。基地在建造上结合安全警示寓意要素及真实灾害事件,集声、光、像于一体,用心打造多样化的场景体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