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山地自行车队训练基地落户光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7 15:59

山地自行车特技表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7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乐智 易召/文 记者 卢正辉/图)2月25日下午,2023“喜德盛杯”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深圳·光明站赛事在喜德盛国际自行车训练基地拉开帷幕,共有全国各省、市专业队队员以及各界精英选手500多人报名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训练基地签约及挂牌仪式,中国国家山地自行车队训练基地正式落户光明,这标志着光明向打造户外运动之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随着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孙连滨,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卢学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等人共同扣响发令汽笛,2023“喜德盛杯”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深圳·光明站正式开赛,上百名专业选手如离弦之箭,穿梭在蜿蜒崎岖、地势跌宕的山林之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的山地自行车比赛之一,本场赛事是2023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的全国首场积分赛。此次赛事落地光明区喜德盛国际自行车训练基地,也是广东地区历史第一次承办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为扩大参赛运动员的广泛性和积极性,提高赛事的趣味性和参与度,本次赛事不仅有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同场竞技,同时针对大众自行车爱好者,设立了电助力组和骑游活动,使之更有体验感和观赏性。

经过25-26日两天的激情角逐,广东深圳光明喜德盛车队封宽杰、鸿鹄 L-TWO0山地车队高永兵、辽宁队王礼朕斩获男子公开甲组山地越野赛的前三强;贵州征途自行车运动俱乐部谢显燃、浙江杭州队雷莹、山东济南队胥珊柳慧分获女子公开乙组山地越野赛冠亚季军;陆洪才、朱昌宝、余绍霖获得电助力组山地车越野赛冠亚季军。广东深圳光明喜德盛车队封宽杰、郭鑫伟、朱俊获得男子公开乙组前三名,琼中自行车运动协会何冲、贵州征途自行车运动俱乐部谢显燃、鸿鹄 L-TWOO山地车队付桂花获得女子组前三名。广东深圳光明喜德盛车队、青年联合车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行车俱乐部获得团体组前三。

开幕式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训练基地签约及挂牌仪式举行,喜德盛国际自行车训练基地正式成为中国自行车协会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训练基地赛道总长6公里,具备多元化、立体化、花园式等特点,可为国家山地自行车队提供高标准、高品质的训练、比赛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