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部署文娱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7 15:58

2023年光明区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7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程鹏 文/图)2月23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2023年光明区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区网吧、酒吧、歌舞娱乐、游艺等企业负责人约120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针对文化娱乐场所面临的新发展形势和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企业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重点风险,筑牢安全防线,明确企业四类重点人员工作职责、做好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经费投入,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双层机制,开展典型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积极开展企业员工岗前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

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要聚焦重点风险,扎实开展日常隐患排查工作,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检查出的问题“零容忍”;要加强安全宣传工作投入,加大内部员工宣教力度,注重岗前教育、岗中管理,有效传授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