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邀请专家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28 14: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8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钟宛容 杨慧)2月27日,光明街道召开小散工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培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精卓精密模具配件有限公司事故情况,认真分析事故发生原因,要求各相关单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落实排查整改。随后,组织观看《光明区小散工程常见安全隐患及预防》警示教育片,邀请专家开展小散工程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对小散工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主体责任、规范标准、管理要点及事故调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一是各部门、物业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分析原因,全面自查整改;二是安全组织全覆盖,持续开展辖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城建部门、社区及物业服务企业进一步规范住建领域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纳管,深入开展小散工程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施工活动,拒不整改的,由街道综合执法办严厉查处,形成工作闭环;三是宣传教育全覆盖,定期发布安全生产相关宣传教育信息。小散工程参建单位必须落实工人全覆盖培训,新进场工人培训后再上岗,确保不漏一人。开工前全面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小散工程现场安全管理,全力防范事故发生;四是城建部门加强压实社区工作站、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定期对小散工程纳管履职情况督导检查,加强专业巡查队伍履职管理,建立第三方咨询机构履约评价机制,切实保障辖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