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创新打造“5中心”“5站点”综合型一体式党群服务中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8 14:37

玉塘街道“织梦·红色港湾”党群服务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8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雪莹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织梦·红色港湾”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意味着这个建在小区上的综合型、一体式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用。

走进“织梦·红色港湾”党群服务中心,简约大气的展示厅引人注目,玉塘党建风采、基层治理改革成效、红色革命精神等内容映入眼帘。党员会议室、党群服务站、群众诉求服务站等各功能空间红色党建要素齐全、氛围浓郁。其中,党群服务站将面对来访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志愿服务、人才服务等“一站式”服务;群众诉求服务站集个人调解、党员聊吧、书记接待等功能为一体;共建空间搭建起深化干群联系的“舞台”,成为党群服务、文体活动的多维窗口。

玉塘街道“织梦·红色港湾”党群服务中心。

据悉,“织梦·红色港湾”党群服务中心位于长圳社区勤诚达正大城商品住宅小区,面积约500平方米,是一个集党群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党员教育学习中心、智慧指挥中心“5中心”及党员报到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暖蜂驿站、人才服务站、志愿服务站“5站点”为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聚焦智慧治理,依托“红色港湾”15.6平方米LED大屏,融合综治、市政、网格等多个系统,打造街道级综合治理平台和社区智慧指挥中心,并以“红色堡垒、红色管家、红色阿姐、红色楼栋长”为抓手,组建党员先锋、文明新风等志愿者队伍,深入推进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进小区,零距离服务群众。

2023年,玉塘街道围绕重点中心工作,创新构建了“跟党一起创新”全周期工作机制,即全过程党建赋能、全链条产业链建设、全要素企业服务优化、全领域产业空间拓展、全环节重大项目落地、全层次干部队伍建设、全方位人才服务保障、全覆盖基层治理创新,为玉塘高质量发展增添“红色动力”。“织梦·红色港湾”党群服务中心正是玉塘街道探索建立“跟党一起创新”全周期工作机制的生动实践,也是做细做强基层治理、做优做实人才服务的积极探索。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聚焦区委“1+2+3+4”工作体系,在更高起点上深化拓展玉塘“1+3+5”总体部署,以基层党的建设为引领,坚持“党建必强”站位,进一步深化“跟党一起创新”全周期工作机制,持续激活“红色引擎”,打响“红色港湾”“红色星火”两大党建品牌,凝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为玉塘建设光明科学城产业配套区和深圳北部制造业高地激发红色动能、贡献党建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