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彩绘民族服饰 播撒民族团结种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01 11: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陈昊 兰亮)“叔叔,请问这个身上有很多银饰品的是什么民族呀?真好看!”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一日一主题”党建系列服务之“育·青苗”活动,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多姿多彩的中华民族文化知识,进一步凝聚民族团结合力。

孩子彩绘民族服饰。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家长与小朋友们讲解各民族的服饰与头饰特点、特色节日、习俗文化等知识,带领小朋友们动手彩绘不同民族的服饰与头饰。在小朋友的巧手下,彩绘作品栩栩如生,引得小朋友们忍不住进行有趣的“换装”。这一幕,家长和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家长吴女士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提高我家小孩的动手能力,还能让大家更了解中华各民族的文化魅力。希望社区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下次我还要带着小孩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以各具特色的民族传统服饰、头饰为切入点,带领居民群众走进民族文化,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童心中萌芽。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打造“一日一主题”特色服务品牌项目,开展更多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多彩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