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寮社区专项整治车辆乱停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02 18:07

image.png

田寮社区工作人员对乱停放非机动车辆进行整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沚旋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连日来,田寮社区组织“两委”班子成员、社区文明啄木鸟“五老”巡纠员、社区青年突击队、齐家物业队员、党员及志愿者等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行动暨“文明啄木鸟”巡纠活动,重点针对辖区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辖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巡查整治人员身穿红马甲,分两队深入田新片区环田路、田亭街、石亭路等重点路段及玉沁园、孔雀绿雕园等人群较为集中的公共活动场所排查。看到有乱停放的非机动车便将它们挪动到停车线内,路遇随意停放非机动车的群众则现场开展文明劝导,引导其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规范,共同维护社区交通文明秩序。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头顶烈日搬抬乱停放的电动自行车,每个人都大汗淋漓,才知道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背后,有那么多人的默默付出,以后会积极响应社区号召,自觉做文明守礼的好公民。”一名居民说。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整治难、回潮快,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社区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更好更快推进问题解决。同时,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加快社区立体停车场项目建设及非机动车停车化线工作,满足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缓解供需矛盾,实现从根源上解决乱停乱放问题,并持续加强交通文明教育,加大对不戴头盔、未上牌及随意停放等不文明行为的教育劝导力度,切实提升社区交通文明指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